聊斋志异

三天后,梅长苏来到了滁州,虽未到琅琊山却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妖气,也不知道为什么,梅长苏从小就比他人对于妖气更加敏感。但不得不说滁州的灵气也比别处要多。

“公子,看你这衣着打扮,不知是哪个帮派的弟子?”一个穿着马褂的老人拦住了他。“在下江左盟大弟子梅长苏,不知这琅琊山怎么走?”梅长苏行了一个晚辈礼,“啊呀呀,道长啊,你没事去琅琊山作甚?莫要去啊,这些年来有无数各个帮派的弟子来到这里,都是有去无回啊!”

梅长苏听后行一礼,说道,“望老神仙指点一二!”那老人一听,连忙还礼,“啊呀呀呀,道长哇,老朽怎敢自称老神仙啊?”梅长苏不紧不慢的说道:“真人此言差矣,首先您抓住了我,并知道我我是个道士,可见你恐怕已经料到我会来到,因为这衣服是我从滁州店铺里刚买的,怎会因穿着而知道我是一个道士呢?”

“哈哈哈,不愧是心性真人的弟子,你比他还要聪明一点,若我也有这样的弟子就好了。”那老人摇身一变,顿时年轻了十几岁的样子,“也罢,元夕之时到螺市街,定会遇到命中之人。”

“谢真人教诲,吾定会听从!”

“哦?你师父让你先往南三千里,再往北两千里你不也没听吗?”

“啊?这......”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给!”说着他把一个锦囊递给了梅长苏,“元夕那日,再拆开。”

“是!”

那仙人骑着一只仙鹤飞走了,嘴里似乎在说着什么:

“众言落花本有意,谁解流水曾有心。但见风抚桃花笑,自古谁见断肠人。相遇邂逅皆偶遇,怎料梦中亦断魂。天之所然奈何意,缘份天作捉弄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一个是美玉无瑕,一个是翩翩公子。

  若说没奇缘,今生偏又遇着他;若说有奇缘,如何心事终虚化?

  一个枉自嗟呀,梅岭黄沙归天去;一个空劳牵挂,余生江湖皆蹉跎!

  一个是天中鸟,心中思念不堪世束缚;一个是雪中梅,身旁满座无人识笛音。

  年年岁岁倍思君,思君不见君来处。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,怎经得秋流到冬,春流到夏!”


评论(1)
热度(25)
 
© 金陵城最靓的仔 | Powered by LOFTER